English

中国男篮负于加拿大

2000-09-04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张健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中国男篮9月3日在香港举行的钻石杯国际男篮邀请赛小组第二场比赛中,以73:86负于加拿大队。

这场比赛中国队外线发挥要好于首战,上半时出场的张劲松投中3个3分球得17分,下半时入替他的李楠投中5个3分球得18分,而中锋中得分最多的王治郅全场仅得12分。

与南斯拉夫队相比,加拿大的内线高度并不出众,但此战他们对中国队的高大中锋防守相当成功。中国队在“挤”不进内线的情况下,只得更多地依赖外线进攻。上半时加拿大进攻成功率不高,中国队以38:33领先。但下半时加拿大队7号组织后卫上场后,使得加队进攻异常活跃,他的个人突破、外围3分及组织策应令中国队防不胜防,虽然李楠3分球几乎弹无虚发,但无奈中国队进攻手段单一,进攻点明显,在后半段时间李楠被加队严加看防后,中国队进攻几乎无计可施,最后输了13分。

6日中国队将与另一个小组的第三名争夺本次比赛的第5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